新闻动态

内蒙古医科大学一行来访调研交流

发表时间:2023-06-06阅读次数:10


202362日上午,内蒙古医科大学副校长鲁海文、实践基地管理处处长巴特尔、基础医学院院长李志军、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包丽丽、法医学系教研室主任陈丽琴、法医学系教师阿民勿日他一行6人到访法医学系调研交流。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宴、外事外联办公室刘艇、法医学系主任沈忆文、法医学系党支部书记林俊毅以及法医学系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姜宴首先代表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对内蒙古医科大学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内蒙古医科大学与复旦大学具有深厚的友谊,期待两校在人才交流、教学科研上有更多的交流学习。随后,她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鲁海文对法医学系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对学院在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推动双方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他随后分享了内蒙古医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及相关领域的工作现状。



沈忆文就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学系的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师资力量及教学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增强沟通与交流是促进学科进步的有效途径,希望双方能够通过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合作,推动法医学科的发展与进步。



陈丽琴则介绍了内蒙古医科大学法医学系的发展历程与学科建设概况,并表达了与我系在教学科研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一致认同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加强各高校法医学系的教学科研交流,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基础科研创新和法医应用实践协同发展是未来工作开展的重点方向。




会后,内蒙古医科大学一行人员参观了法医学系各实验室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林俊毅从党建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鉴定中心的工作成绩,并着重强调了司法鉴定业务水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双方均表示此次交流受益颇深,未来要进一步加强此类交流活动。


撰稿人:王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