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未来有约定 青春不“ 毒”行

发表时间:2023-06-30阅读次数:10


——复旦大学枫林校区626禁毒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236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加强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学党支部联合本科第四党支部,以及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缉毒处、上海市禁毒办、徐汇区禁毒办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组织禁毒知识在线答题活动等形式,帮助大家识别毒品,认清毒品对个人与社会的危害,从而劝导师生“不沾毒”。活动同时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融入其中,呼吁大家自觉行动起来,共同投入到禁毒斗争中,激发大家禁毒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夏日的骄阳抵挡不住复旦师生火热高涨的参与热情,师生们认真听取了民警们对毒品的危害,对传统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以及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滥用相关知识的介绍,并踊跃参加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气氛活跃。活动后,师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们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而且提高了大家对当前新型毒品多样化、隐蔽性和危害性的认识,提升了师生们识毒、防毒的能力,进一步大家提高了禁毒的意识。此次宣传活动让师生对禁毒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撰稿:施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