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心为鉴商正谊,共学联建谋致远

发表时间:2023-05-23阅读次数:10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学党支部与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刑侦支队第二党支部党建联建活动


为进一步走深走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17日下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法医学党支部与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刑侦支队第二党支部在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刑科所)开展了“党心为鉴商正谊,共学联建谋致远”的党建联建活动,宝山分局刑侦支队政委黄雷韵、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王磊、刑侦支队第二党支部书记沈刚、党支部副书记齐俊、支委赵奇伟以及支部党员、技术骨干作为刑侦支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宴、基础医学院法医系主任沈忆文、法医学系党支部书记林俊毅、法医学系副主任谢建辉、党支部前支部副书记江洁清、支委叶星作为法医学系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沈刚书记首先对法医学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与会党员参观了刑科所的各个实验室,详细介绍了物证、毒化、声像等现代化刑侦技术实验室及它们在一些重大案件中的应用。高精尖的仪器设备、整洁有序的实验环境、井井有条的工作流程令在场的党员赞叹有加。随后,沈刚书记和林俊毅书记分别介绍各自支部的党建情况,双方从党建联建、教学实践、科研合作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地交流,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合作建议与方案。最后,双方举行法医学实践教学点授牌仪式,活动在现场的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促校警合作,为科技赋能。双方依托党建优势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不断拓展校警合作的维度,夯实产教融合的厚度,在党建联建、教学实践、科学研究、司法鉴定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交流,促进公安与高校在“产学研用”各个方面的紧密合作,充分发掘高校科研能力和公安刑科所的资源优势,合作开展科学研究,解决当前法医学科难题,努力打造培养法医学人才的优质实践平台,共同提升法医学的业务水平。真正走深走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破难题促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法医学科高质量发展。

撰稿:周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