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支部共建添活力 齐心协力促和谐

发表时间:2024-04-08 阅读次数:10

———中西医结合学系党支部&香山中医院外科综合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442日下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党支部与香山中医院外科综合支部进行共建活动。活动在上海市黄浦区香山中医院会议室举行,两个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香山中医院外科综合支部王峰主任介绍了香山中医院的发展历程、医疗特色和未来愿景。随后,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系汪军书记回顾了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的辉煌历程并介绍了中西医结合学系党支部的建设成果。系老主任吴根诚教授发言强调了双方的深厚渊源和合作的必要性,为后续的交流创造了积极的氛围。

活动中的一个亮点是参观体验了岐黄传香-黄浦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施氏伤科的深厚历史和其在中医领域的杰出贡献给每位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不仅学习了其独特的中医理论和治疗方法,还体验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中医治疗,例如清喉利咽的如羽茶,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独特魅力。

会后,双方深入交流了中西医学科的合作发展及未来方向。

香山中医院坐落于繁荣的淮海中路商业街南侧的香山路,与孙中山故居及复兴公园相邻。随后,党支部成员参观了上海孙中山故居,这里是孙中山和宋庆龄为国家并肩战斗的地方,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通过吴根诚教授的讲解,深入了解了孙中山的革命生涯和其历史意义,从而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服务社会的决心

总的来说,此次共建活动不仅增进了中西医结合学系党支部和香山中医医院外科综合党支部的友谊,也为党员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中西医结合的精神,为推动医学科学的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王怡聪

摄影:毛应启梁等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 copyright © 2014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