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研究生教学--招生和培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3浏览次数:198

招生
       医学系统生物交叉学科将参照生物医学创新平台研究方向,实行单独招生。主要依托以下几个方向招收和培养,即:功能基因组与蛋白质组学、癌症机理研究、生物信息学和系统生物学、药物与结构生物学研究。
       每年6月-7月制定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原则上每位PI在IBS和所在院系总共招生名额硕士博士均不超过3名。
       每年3月底4月初为研究生复试阶段,9月底10月初为推免生面试阶段,希望所有PI能出席,参加研究生的审核工作。
培养
       在培养过程中,为保证交叉学科创新型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医学系统生物将开设5门研究生核心课程,已开设:系统生物学的理论、方法和应用,拟开设课程如下:生物大分子的结构与功能、蛋白质组学、生物信息学。将由医学系统生物PI代表负责课程的设置,除医学系统生物PI外,邀请校内、校外专家共同参加课程的开展,保证课程的前沿性和开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