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实验室简介

       卫健委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成立于 1994 年,由第一任主任陈惠黎教授创建,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林其谁教授。现坐落于复旦大学枫林校区西苑 7 号楼 3 楼,由陆豪杰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

       总体定位:本实验室主要开展肿瘤相关糖链的结构、功能和调控研究,完善微量糖链结构解析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寻找肿瘤的早期诊断标志物、治疗靶点。

       本实验室的研究不仅能够在糖生物学、生物化学、肿瘤学等领域方向创造出标志性成果,取得不可替代地位,而且在凝聚杰出人才和优秀研究群体、营造学术交流氛围、建设公共设施平台等方面,实现示范和引领作用,成为代表国家水平、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卫生部糖领域重点实验室。

查看详情 >>
新闻动态
  • 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月活动

    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的“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在糖复合物专业分会组织下,复旦大学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陆豪杰课题组、江建海课题组等通过线上宣讲和拍摄视频等方式给中学生们科普糖复合物相关的生物学知识以及参观实验室,让糖复合物从难懂的专业术语走向中学生们能理解的科学小知识,走进生活,激发学生们对科研的兴趣。江建海课题组实验开放月活动——认识人体中的糖与健康的“甜蜜”关系陆豪杰课题组实验开放月活动——蛋白质组学驱动的我国精准医学

    2022年04月28日 发布
  • 卫健委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第三届糖复合物研究前沿网络大会"

    为促进我国糖生物学领域的合作交流,加快国内糖科学的发展,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分会主办、复旦大学/卫健委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承办、分析测试百科网协办的第三届糖复合物研究前沿网络学术大会于2021年6月29日-30日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题“师生共话糖科学”,邀请到40余位我国糖复合物研究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及优秀学生作报告,分享糖生物学、糖复合物分析、糖制备、糖应用等糖相关领域的成果和经验,探讨相关领域面临的问题以及最新动态。来自全国糖科学研究领域的3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网络盛会。与会者感兴趣的会议专场(以下数据来源是多选题,所以百分比加和超过100%):

    2022年04月28日 发布
  • 中秋前夕话“甜蜜” 2018年全国糖生物学召开

    2018年9月22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卫生部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8年全国糖生物学会议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糖化学及糖生物学研究领域知名的专家和学者,介绍糖化学生物学合成、糖生物学、糖药物、糖组学、糖链结构分析、糖生物工程与技术等糖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多视角、跨学科的交流和探讨,吸引了500余位业内同仁参与。

    2018年09月22日 发布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825号微电子楼 邮编:201203

电话:021-51355200 E-mail:asic@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