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本学科点招收免疫学(医学)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具体信息请查阅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

        免疫学系在研究生招生、培养、毕业、就业等方面均建立了很好的平台,这为免疫学系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有志于报考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的考生提供一个起点高、竞争力强的成长环境。

一、 招生

        免疫学系2021年度通过硕士生招生、博士生招生、港澳台招生、夏令营和推免生招生共招收研究生15名,其中硕士生7名、博士生8名。

硕士(7人):

统招:严智强辛博文尤正昀(港澳台)

推免:万雅琪、徐婧童、冯滢、董璐璐

博士(8人):

统招:温子朝、田亚茹、王志强

直博:李昌顺、宁璐璐、杨佳璇、李睿哲、郑永锟

  

二、研究生奖学金评定

        免疫学系现共有在读研究生51名,其中硕士生21名、博士生30名,在系领导和导师的指导下,均较好的开展相关的课题研究。2021年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及冠名奖学金的同学名单如下:

博士国家奖学金:张懿华

冠名奖学金:蔡乾

其余学生均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三、研究生中期考核

        2021年免疫学系共组织11名博士研究生和7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中期考核,均顺利通过。

硕士(7人):李雅璇杨娴王紫藤冯小倩刘一楠李晚笛王琪

博士(11人):蔡乾付颖唐玥崔超群李从文李悦牛聪义吴超张鑫章润芸程连平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