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免疫学者与欧洲免疫学期刊编辑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22阅读次数:150

2019年10月28日,上海免疫学者与欧洲免疫学期刊编辑交流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明道楼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上海市免疫学会共同举办。European Journal of Immunology (EJI) 是在免疫学领域享有盛誉的国际高品质老牌期刊,本次会议邀请了该期刊的副主编Dr. Nadja Bakocevic以及来自上海1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医院的近50位免疫学专家、教授、学生。Dr. Bakocevic与多位免疫学家云集一堂,进行多方位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首先由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储以微教授进行开幕致辞。接下来EJI副主编Dr. Nadja Bakocevic做了题为An Insider’s Guide to Scientific Publishing的精彩报告。随后中科院巴斯德所的苏枭教授做了题为Neuroregulation of Lung Infection and Immunity的报告、同济大学的杜昌升教授做了题为Targeting Multiple Sclerosis by MiroRNA, GPCR, and Small Molecules的报告、复旦大学妇产科医院的杜美蓉教授做了题为Maternal-Fetal Immunology Regulation and Its translation的报告、上海交大医学院的李斌教授做了题为FOXP3+ Treg Functional Stability and Their Clinical Application的报告、交大医学院的王颖教授做了题为Exploration of Predictive Biomarkers for Immune Checkpoint Inhibitor Efficacy against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的报告、中科院营养与健康所的邱菊研究员做了题为Double-edge Sword Properties of ILC3s in Intestinal Immunity的报告、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张伟娟副教授做了题为Tumor-associated Macrophages in Oncoimmunology的报告、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的余红秀教授做了题为The Function of Sirtuins in Immunometabolism的报告、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牛辰副教授做了题为Microbiota in Host Innate Immunity Modulation-A Zebrafish Perspective的报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梁敏锐博士做了题为The Leukotriene B4-leukotriene B4 Receptor 1 axis Promotes Myofibroblast Differentiation and Macrophage Polarization in Systemic Sclerosis的报告。




(会后部分参会者合影)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关于免疫学论文写作和投稿的细致指导,又有来自免疫学多个研究领域的精彩报告。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专家、教授、学生与EJI编辑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对免疫学研究进展报告也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本次会议为今后的研究、论文写作、投稿等提供思路和启发,期待以后有机会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