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生理学专业

研究生招生

病理生理学每年招收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医学)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8-10名。

具体信息请查阅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


研究生培养

病理生理学现共有在读研究生31名,其中硕士生17名,博士生16名,在系领导和导师的指导下,均较好的开展相关的课题研究。定期召开科研工作交流和文献学习。

培养的研究生多人获得复旦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获得复旦大学学术之星、复旦大学博士生论坛一等奖、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全国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生理学会心血管生理会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生理学会张锡钧基金全国青年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交流会三等奖、国际心脏研究会中国分会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壁报奖、华东病理生理学会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海峡两岸心血管研讨会青年优秀论文三等奖等。

毕业研究生多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获得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上海市启明星、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中国博士后基金或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基金、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奖励计划等。


研究生毕业的主要去向

毕业去向


三级甲等医院

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肿瘤医院、儿科医院等

留校任教

复旦大学、同济大学

医疗管理机构

区卫生局、三甲医院

出国继续深造

HarvardU of   PhiladelphiaPittsburgh

大型公司

PfizerRoche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