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辞旧迎新庆双旦 中西合璧奏华章

发表时间:2022-01-19 阅读次数:218

---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2022年元旦活动


辞旧迎新,更迭伊始,2021年12月30日,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组织举办了“庆双旦,迎新年”活动,系室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活泼,热闹非凡。


新春送暖•包裹幸福

本次活动以包饺子开始,同学们灵活的手指翻飞,一张张圆润的饺子皮转眼就擀好,老师们也不甘示弱,上演左右开弓的“绝技”。热腾腾的饺子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在此感受到欢聚在中西结合系这个温暖大家庭的亲情和热情,大家在动手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祝福。


新春慰问•师生同心


品尝完饺子和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美食之后,冯异老师为大家宣读了中西医结合系本年度十大事件,吴根诚老师为柳申滨研究员颁发了双聘证书,为忙碌充实的2021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回首这不平凡的一年,系室每个人都在努力奔跑,争做追梦人。不负光阴不负己,不负被爱不负所爱,在科研的星辰大海中奋勇向前。

接下来,年度大戏“白象游戏”开始,每位参与者都精心准备了包装好的礼物,充满期待的拆礼物,出奇不意的“抢”礼物,现场充满着欢乐的气氛,师生们通过交换用心挑选的礼物,向大家发送自己美好的祝福,共同分享节日的温馨。在新年来临之际,大家互相支持、互相陪伴,共度温馨佳节,带着大家美好祝愿,共同奔赴2022年。


迎新纳福•情系你我

新的一年,新的姿态,新的征程,压轴大戏“精油香薰制作”趣味DIY活动隆重上演。活动上,专程请来的授课老师首先向大家具体的介绍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几种精油种类以及化妆品中的植物油。让大家在现场通过看、闻、擦、喷等形式去体验不同种类的精油。在学习体验完后,大家还现场学习制作“鼻炎膏”。淡淡的清香,舒缓的音乐,大家放松身心,尽享清闲!

本次中西医结合系“庆双旦,迎新年”活动经费由系老主人吴根诚老师个人赞助,吴老师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针刺镇痛及针刺调整效应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研究,退休后仍然身体力行、甘于奉献,积极为学院、为系室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本次活动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向各位老师和各位学子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愿大家的生活里有热汤和甜食,背包里有书本和知识,每一年都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都如意,虎虎有生气!

撰稿人:刘文博 王钰

摄影:毛应启梁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 copyright © 2014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