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我校高分子科学系孙雪梅副教授与我系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22-01-19 阅读次数:225

20211231日下午,在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系会议室,来自我校高分子科学系的孙雪梅副教授一行与我系师生开展了一次精彩而有趣的学术交流活动。

受我系王彦青教授的邀请,孙老师首先为我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可植入的柔性纤维材料与电子器件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她们团队近年来在可穿戴和可植入的柔性生物电子以及纤维生物传感器在脑科学研究应用方面取得的进展。她们发明了一种可注射的纤维状生物传感器具有稳定的电化学性能、与组织相匹配的力学性能和优异的生物相容性,可用于体内多种化学物质的长期实时检测,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兴趣和高度赞赏,直呼大开眼界。


随后,我系教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并且就孙老师介绍的可植入纤维生物传感器在未来的研究应用方面谈了谈大家的想法。

最后,由我系赵小强同学为孙老师一行进行了针刺体验;由毛应启梁、赵小强、田嘉禾、高鸿儒等为孙老师一行演示了大小鼠的针刺操作方法。

  

一下午的活动充实而有趣,为2021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是一次现代科学与传统医学的碰撞,愿这样的一次学术碰撞能为我们的学术研究带来新的火花,为我们的学术研究注入新的生命与内涵。

  

摄影:毛应启梁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 copyright © 2014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