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流动站(基础)博士后招聘启示

发表时间:2023-12-26 阅读次数:10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博士后流动站(基础)每年面向国内外招聘具有中西医结合基础或神经生物学的博士后2-4名。


研究方向:

01慢性痛及针刺抗炎镇痛的神经生物学机制   王彦青

02抑郁症及针刺/中药改善抑郁的神经环路机制  俞瑾

03针刺与中药调整女性生殖功能的神经内分泌机制  冯异


学科支撑:流动站所在学科为中西医结合国家重点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上海市高峰学科,同时受到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支持。


博士后导师简介:

01王彦青,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期从事慢性痛及针刺镇痛、针刺抗炎治病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1)癌痛的神经生物学机制,2)针刺缓解慢性痛的神经生物学机制,3)针刺中药抗炎治病的机理及神经调控转化研究。在Anesthesiology Science SignalingBrain Behav ImmunSCI杂志发表60余篇论文,总被引用逾千次;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合作研究,合作研究成果在NatureNeuron等国际顶级杂志发表。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曾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02俞瑾,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抑郁症及针刺改善抑郁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研究。研究方向主要有1)抑郁症及慢性痛继发抑郁焦虑的神经环路机制,2)小胶质细胞-神经元-星形胶质细胞Crosstalk在应激致抑郁中的作用,3)针刺改善抑郁的神经炎症机制,4)新型抗抑郁药和抑郁症非药物疗法的研发,5)用于神经调控的无线光遗传学器件的研发等。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担任1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的复旦负责人。在Blood, Psychol Sci, J Neuroinflamm, Brit J Pharmacol, Antioxidants, Neurobiol DisSCI期刊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30余篇,总被引千余次。参编教材1本,英文专著2本,获批专利2项。


03冯异,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常务副主任。长期从事针刺治疗女神生殖内分泌疾病的临床和机制研究,在针刺效应可视化研究方面做出系统的创新性工作,获得2021年和2013年中国针灸学会科学进步一等奖、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等。累计主持国家基金委各类项目4项,主持和参与其他纵横向课题十余项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主编教材2本,申请和获批专利8项。


应聘条件: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博士学位;

  2. 有志从事科学研究,具有强烈的科研兴趣,有意从事医学及代谢学研究;

  3. 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 获得中西医结合基础或生物学或医学领域博士学位,有神经生物学或分子生物学经历者优先考虑;

  5. 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待遇:

  1. 年薪18-45万,入选“国家博新计划”40万起、入选“国家引进计划”者年薪35万起,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年薪25万起,入选复旦大学超级博士后年薪20万起,具体请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hurbGXoXfvPPpgkjLal4Ww

  2. 提供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稳定的支持,鼓励博士后按照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申报博士后基金等各项基金。

  3. 博士后公寓、户口和子女入学按照学校规定执行。

  4. 博后期间表现优秀者,可优先推荐应聘学校公开招聘岗位。


应聘材料递送:

  1. 请应聘者将本人简历发送至各位博士后导师邮箱:

王彦青(wangyanqing@shmu.edu.cn);

俞瑾(yujin@shmu.edu.cn);

冯异(fengyi17@fudan.edu.cn)。

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岗位+姓名”。

  1. 应聘材料恕不退还,单位将予以保密。

  2. 本招聘长期有效,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加盟。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 copyright © 2014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