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沉痛悼念曹小定教授

发表时间:2022-07-18 阅读次数:10

中国共产党党员、解放战争时期参加⾰命的享局级离休⼲部、原上海医科⼤学基础部主任、医学神经⽣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始⼈、复旦⼤学(原上海医科⼤学)神经⽣物学教授、博⼠⽣导师曹⼩定同志因病医治⽆效,于20227161134分在华⼭医院逝世,享年92岁(1931-2022)。曹老师是我国针刺麻醉原理研究的开创者,曾任中国针灸学会针麻研究分会理事长、上海市针麻协作组组长等职。在曹老师的带领下,建立了原上海医科大学针刺原理硏究室()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设立了我校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创建了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针刺原理研究领域取得系列重要成果,为我国神经生物学和中西医结合学学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为针刺疗法国际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表达对曹小定教授的深切怀念,本系拟制作纪念专辑,并发布在系网站。现收集对曹老师的缅怀文字,并附上您所珍藏的与曹老师相关的照片、视频及相应的简短介绍。

  

接收邮箱:fdzxyjh@126.com

截止日期:2022720日晚10点(北京时间)

  

曹老师永远是我们的好老师,永垂千古!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

2022717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 copyright © 2014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医学院路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