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简介

研究生培养

我系每年招收6~12名硕、博士研究生。开设有高级药理学进展、高级临床药理学、科研论文的构思、撰写和发表等多门研究生课程。

       招生信息详见复旦大学研究生网页:http://www.gs.fudan.edu.cn/


培养目标:
       硕士生:硕士学位获得者应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认真踏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掌握药理学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具有良好的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生理学、神经生物学基础,并了解相关的药物化学、药剂学等学科的知识。熟练掌握英语,了解与研究方向相关的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动态,掌握若干药理学和毒理学的基本实验技能,具有从事药理学科研、教学及学术交流的能力。今后可在中外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医院、生物技术或制药企业从事科研、教学、开发或管理工作及医院高级临床药师。学制3年。


       博士生:博士学位获得者应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认真踏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掌握药理学及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生理学、神经生物学等相关学科知识,具有宽广而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入了解药理学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实验技能,具有独立进行课题设计、从事药理学创新研究的能力。英语达到四会(听、说、读、写)、能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口头和书面学术交流。今后能在中外著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医院从事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或在中外生物技术或制药企业从事研究、开发或管理工作。博士生学制3年,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学制5年。


开设的研究生课程:高级药理学进展,高级神经药理学,高级定量药理学,高级临床药理学


研究生课程掠影


日本筑波大学Michael Lararus教授讲授《高级药理学进展》


同济大学丁玉强教授讲授《高级药理学进展》



哈佛大学Mccarley RW教授课后学生合影


欧洲睡眠学会会长Pollmächer T教授授课后与研究生交谈


北京大学周专教授访问睡眠实验室


生物节律专家北海道大学Honma教授访问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