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发表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13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作为国家和上海市重点学科,为不同专业本科生开设整合课程《人体分子与细胞》、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生物化学》、《生物化学实验》、《医学分子导论》、《正常人体形态与功能》;为临床医学专业六年制留学生班开设全英语课程《Biochemistry》、《Experiment of Biochemistry》。承担研究生课程:《医学分子遗传学》、《医学分子遗传学实验》、《生物大分子的结构与功能》、《医学分子生物学》、《高级生化实验》。

       注重加强对学生的分段化、多角度、多元化综合评价。不断加强医学生物化学教学中课程思政的内涵建设。本科生生化实验教学由基础性实验、综合性实验、科研早期训练三部分组成的针对本科生的生化实验教学体系。注重将科研优势转化促进教学,科研反哺教学,科教平衡发展,为本科生科研训练提供良好平台。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授指导多项本科生科创项目,本科生科创成效显著,获得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大奖。临床医学及基础医学本科生在生化系老师指导下发表多篇SCI论文。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在校研究生在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方面保持良好势头,在Molecular Cell、Gastroenterology、J Clin Invest、Hepatology、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数量稳步提升。从2009年至今,有多名研究生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Copyright © 2013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

邮编:200032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