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抗疫进行时,细胞与遗传医学系讲座进“方舱” ——疫情期间,请收下这份孕期“吃+动”平衡小锦囊

发布者:杨玲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68

细胞与遗传医学系“科研创新与转化”系列沙龙“抗议特别策划”第七期于424日圆满结束。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讲座有着一群特殊的听众,那就是在“方舱”——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孕妇专区新冠病毒阳性的孕妈妈们。当医生在各个区域张贴好讲座海报就立即引起了很多孕妈妈的关注。


本期讲座由系室常务副主任刘雯教授主持。著名妇幼营养师夏虹从孕期妇女的居家膳食建议和孕期体重增加建议开始,详细讲解了孕妇应该摄入的食物种类、食物结构、营养素量和蛋白质量等等;从“会吃是艺术”和“运动是技术”两方面阐述了如何达到孕期的吃动两平衡。公卫中心的孕妈妈们和其他孕妈妈一起将这些小锦囊牢牢记在心中。讲座结束后,孕妈妈们仍意犹未尽,期待着更多精彩的讲座。


此次讲座是细胞与遗传医学学系立足自身专业,为孕妈妈们提供的一次贴心科普;能受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孕妇专区孕妈妈的关注与认可,也是系室为抗击疫情贡献的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