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资队伍

左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次数:1111

姓名:左伋               

地址:东安路130号13号楼221室

Email:jzuo@shmu.edu.cn

   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基础医学院细胞与遗传医学系主任,兼任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会长,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医学细胞生物学分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主要从事细胞损伤的分子机制及分子干预、心脑血管疾病的分子机制等方面研究,国内外发表论文180篇。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省部及国际合作项目,主持和参与的4项成果先后获卫生部及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次)、二等奖(1次)。

   主讲的“医学遗传学”课程获国家级精品课程,领衔的团队获国家级团队;相关教学成果分别获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个人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复旦大学校长奖、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上海市教学名师、上海市模范教师等,并担任卫生部(卫计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医学遗传学》(第四版、第五版、第六版)的主编。

   第十一届、十二届上海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常委、九三学社上海市文教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