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工作概况

       为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增进我院与国际知名高校的友谊和了解,进一步发展战略合作关系。近年来,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积极搭建国际交流平台,鼓励青年教师参与国际交流与学习,并选派优秀在院研究生、本科生至国外知名大学交流学习,以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氛围。目前,我院师生足迹布满全球 19 个国家,61 所学校。其中包括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日本京都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 、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

       2013年学院共派出21名青年教师分赴美国、日本、瑞典等国交流学习,派出15名本科生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进行短期交流,派出研究生20余人赴美国、意大利、马来西亚、德国等地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短期访学。

  

出国出境

1、短期出访(时间≤3个月)所需材料

  1. 复旦大学因公出国或赴港澳台个人申请表;

  2. 复旦大学因公出国或赴港澳台申请表(团队表)

  3. 含邀请人手签名的邀请信;

  4. 动用科研经费需提交申请报告(系主任或经费本负责人及科研副院长签字确认)

2、短中期出访( 3个月≤时间6≤个月)所需材料

  1. 同上1-4;

  2. 复旦大学出国(境)审批申请表。

3、长期出访(时间≥6个月)所需材料

  1. 在先与人事处章霞老师联系后,递交同短中期出访所有材料;

  2. 出国留学协议书(一式三份)

4、其他特殊要求:

  1. 赴日本需另加:招聘理由书、身元保证书,详细日程安排表,如果有有效签证,请提供复印件。

  2. 赴台湾需另加:详细日程安排,参会人员名单,对方单位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