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管工作概况


       基础医学院退管分会是学院服务管理退休教职工的老龄工作部门。学院为了更加有效的做好退管工作,建立了金字塔式的联系方式。学院退管分会设有3位核心退管联络员、9位退休组长和10位在职退管联络员。全方位覆盖了解退休教师多方面信息情况,为做好退管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并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基础医学院退管分会在校退管处和学院党委大力支持和领导下,按照党的老龄工作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基础医学院敬老尊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发动退休联络员、组长的力量,在支部书记和在职退管联络员协助下,践行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六个老有”的工作目标,以用心用情服务为根本,提升退休教职工获得感;以关心特困人群为重点,帮助退休教职工应对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以精心组织活动为抓手,丰富退休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主要职责


  1. 在学院党委的关心和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和阶段性工作计划;落实保障退休教职工的各项待遇,共享社会主义建设成果。

  2. 负责全院退休教职工的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

  3. 负责退休教职工医疗补助和帮困工作。

  4. 负责退休教职工送清凉、送温暖、重点关心和慰问工作。

  5. 负责老年活动中心温馨茶室的服务工作。

  6. 做好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等工作。

  7. 承办学院退休教职工重阳节、祝寿、春游等活动工作任务。

  8. 做好学校退休处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退管架构


联系方式


电话:54237310

地址:东安路131号东一号楼245

邮箱:leihu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