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医学生学习热情,扎实提高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3-09-19

我院病理学系教学团队(上海市精品课程团队)在医学专业核心课程《病理学》教学中不断推进新举措,激发医学生专业课学习热情,扎实提高教学质量。914日中午,病理学系教学团队和医学生代表齐聚240会议室,举行了一次特别的备课活动——“优秀病理实验报告奖”颁奖暨常规集体备课。

《病理学》是一门以疾病形态学为主的介于临床与基础医学之间的桥梁学科,理论课是基础,实验课是升华,显微镜下有乾坤。病理学系从今年开始,由任课老师评选出优秀实验绘图报告,并制作精美的作品集转发给学生。在此次评选中,张馨怡、姜子腾、黄祎筠、王雅茹、殷兆岐、姚冰然、周琳、刘逸菲8位同学获得“优秀病理实验报告奖”。《病理学》教学团队负责人刘秀萍教授祝贺各位获奖同学,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再创佳绩。指导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奖,同学们深受鼓舞,颁奖活动气氛热烈。

多年来,病理学系围绕全面提升学生素养的教学理念,采取了一系列教学改革,旨在夯实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集体备课是团队的常规动作,每两周开展一次。团队成员一起讨论教案、病理专业概念的疑点、难点和拓展,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中青年授课老师通过集体备课从前辈中学到很多专业知识和授课技巧,并将此优良传统传递发扬。本次集体备课活动我系青年研究员王宇翔老师进行了全英文授课试讲,与会老师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力求精益求精。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病理学系对教学工作的重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交流了教学经验,为新学期病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进一步的准备。


获奖同学和病理学系主任合影


病理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