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病理学系在第六届海上病理医师论坛推广“复旦大学尸检平台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19-23日,第六届海上病理医师论坛暨2023年上海市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年会在长海医院举行。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主任刘秀萍教授应大会主委会邀请,作题为《复旦大学尸检平台的建设及对医学教学的促进作用》的培训发言,受到兄弟院校及同行一致好评。

尸检工作是病理学系重要的常规工作,也是病理学系的学科优势之一,其尸检工作量位居上海首位。此次病理科医师培训会上,刘秀萍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尸检平台建设的发展历史、及“数字化尸检档案管理系统”平台建设现状。目前病理学系已建立完善的操作流程、职业道德守则、尸检查房及疑难病理讨论制度、及各类资料归档体系等规章制度。对已有的七千余例尸检病例切片逐步数字化,建立文字资料和标本资料齐全的病例查询系统,为病理学教学提供丰富的病例资源,也为上海市病理医师尸检规范化培训提供优质学习平台。

据悉,刘秀萍教授已收到2023年全国病理尸检年会的邀请发言,将向全国同行推广病理学系尸检平台建设经验,将尸检平台建设辐射力扩大到全国,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供稿:病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