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与感染》杂志是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由林飞卿教授主编的《国外医学·微生物分册》,于2006年正式改版而成的国内学术期刊,编辑部归口基础医学院管理。在主编闻玉梅院士和翁心华教授的带领之下,本杂志很快进入中文核心期刊行列,并于2015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数年来,鉴于《微生物与感染》的严谨作风与科学素质,其高水平论文及英文摘要已受到我国微生物与感染病学界的广泛重视。《微生物与感染》杂志,是由教育部主管、复旦大学主办的学术类期刊。现已纳入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及复旦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国内期刊指导目录中的A类(权威)期刊,被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数据库、知网《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超星学术期刊“域出版”、维普资讯-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收录。据万方数据库2017年的统计,本杂志在同类期刊中排名第三位,并于2016年获得了第二届上海市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

我国目前大力支持国内期刊发展,《微生物与感染》杂志获得了复旦大学的重视,每年拨付运转经费予以支持,保证了本期刊的质量及学术水平。

杂志官网:http://jmi.fudan.edu.cn/CN/volumn/hom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