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解校园封控中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辅导员工作、生活面临的困难,4月13日晚,学院召开学生辅导员线上座谈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威、党委副书记张镭和来自校内外的近三十名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镭主持。

       张威书记代表学院向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辅导员们表示感谢,对大家从学校“准封闭”管理到“封闭”管理一个月以来,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辅导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交流发言。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勇挑重担的基医辅导员和基医学子,他们主动承担起校内核酸检测引导、盒饭配送、物资摆渡、垃圾清扫等工作,体现了基医师生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朴思荣老师希望学校在志愿者防护物资保障和优化服务流程方面进一步加强。

       由于信息交流不够畅通,部分校外辅导员有时较难及时全面了解校内学生的生活状况。另外,校内各个宿舍楼之间管理模式还存在一定的差异,学生反馈的问题常常缺少统一的解决渠道。闫林雨老师提议建立园区、院系、辅导员、楼层负责人多级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交流,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

       在疫情和就业的双重压力下,毕业班同学容易出现焦虑情绪,向萌老师作为毕业班的辅导员,希望学院能够提供一些帮助学生疏导和化解情绪的出口。米热依古丽老师则向大家介绍了复旦北区封控期间的管理模式,分享了工作经验,并提出了可以借鉴的思路和改进的方向,包括每天线上会议复盘、交流各楼栋之间的信息等,进一步规范各条线的统筹、分工和管理工作。

       座谈中,张威书记和张镭副书记针对辅导员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对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表示赞许,对于一些学院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逐一记录,并承诺会后将进一步向相关部门反映,切实帮助辅导员们解决急事难事。

       最后,张威书记强调,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大家要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非常时期,辅导员要更加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要更加关心校外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她叮嘱大家工作之余也要主动调节身心,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相信坚持就是胜利,相信胜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