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基础拔尖”科研导师面对面周末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0年我院基础医学专业列入国家强基计划招生,并获批国家基础医学拔尖人才培养基地2.0。为增进基础医学专业学生对我院导师的了解,帮助更多学生联系导师,使其能尽早接触科研实践活动,培养他们成为具有“爱心”“责任心”“好奇心”基础医学拔尖人才;在雷群英院长倡议下,基础医学院按照优生优培的原则招募53位科研导师,安排13“基础拔尖”科研导师面对面周末沙龙活动。活动安排在每周六的晚上7点至9点,在腾讯会议上进行。

第一期沙龙活动在9月24日顺利举行,由基础医学院院长助理吕鸣芳教授主持,雷院长致欢迎辞。基础医学专业(含强基)一年级至四年级的百余位同学踊跃参会。

雷群英教授介绍了自己求学和工作经历,并讲述了其在营养和细胞代谢可塑性领域的研究工作。活动还邀请了徐国良院士,徐老师分享了“一万小时定律”与同学共勉,随后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在“个体化器官制备的基础研究”中的工作。朱依纯教授分享了其在“硫化氢识别、调节靶分子的分子开关机制”的研究工作,陆利民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肾脏生理与疾病机制领域的研究。系统生物学系的青年教师蓝贤江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基因编辑和应用。与会同学认真听讲,不时在聊天区留言提问,导师们一一回复这些留言。整个活动在线上举行,同学们和导师的交流融洽,犹如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