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7

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全院师生精神昂扬、欢欣鼓舞,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开幕会盛况。为方便师生观看,学院设置了东一号楼240会议室和东一号楼二楼西侧报告厅作为学院集中收看点,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威、党委副书记姜宴带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会场里大家聚精会神、全神贯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学习过程中,也不时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掌声不断

   

报告结束,师生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感想,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如何通过科教兴国、自立自强,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如何做好建设人才梯队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同志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大会报告精神,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威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将第一时间继续组织党员、教职工开展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作为高校基层党员,要心怀“国之大者”,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