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年度“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4

20221122日晚,由基础医学院举办的“院长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在线上隆重举行。受基础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的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李云庆教授作为本期论坛的嘉宾,作了题为“电镜技术在神经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主任黄志力教授主持,基础医学院师生三百余人在线参与交流。国内其他兄弟高校、湖北医药学院校长李和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肖岚教授,海军军医大学许家军教授、杨向群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张雅芳教授、广西医科大学谭国鹤教授及团队等,也在线参加学习并交流。

李云庆教授学术报告

会后学术讨论和交流

李云庆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电子显微镜的基础知识、神经示踪电镜技术、免疫电镜技术,最后以自己多年的形态学实验经验,给我们分享了神经示踪电镜技术和免疫电镜技术在神经科学中的具体应用场景,以及自己课题组最新的最新研究成果。

     李云庆教授长期从事人体解剖学教学和镇痛机制的研究工作。在Neuron、Nature Communications、JCI等著名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被他引逾5000次。现任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候任理事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军队科技领军人才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基础医学科评议组的第五、六、八届委员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中国科协“求是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