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疼痛研究技术与方法讲座(第五期)在线上顺利举行

线上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8日,“2021疼痛研究技术与方法讲座(第五期)”在线上圆满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主办,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市医学会麻醉分会疼痛管理学组联合承办,培恩e学协办。本次讲座还得到上海市医学会疼痛专科分会基础学组支持。

讲座议程

       受疫情影响,讲座虽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但仍受到各地疼痛临床医生和疼痛基础研究者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地区的150余名学员参与此次活动。本次讲座由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系王彦青教授主持,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玉秋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麻醉科顾卫东主任先后为会议致辞。

顾卫东教授致辞

       讲座中,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系毛应启梁、褚玉霞、米文丽副教授,脑科学研究院曹红、吕宁副研究员分别就常用疼痛动物模型、常用疼痛行为测试方法,在体、离体电生理技术在疼痛研究中的应用以及疼痛研究的常用新技术与新方法等内容作专题讲座;脑科学研究院韩清见研究员讲授痒觉动物模型与行为方法及案例展示,讲座生动精彩,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

部分报告呈现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结合前沿进展,六位讲者为学员们系统深入讲解了疼痛研究技术与方法。讲座期间,学员们在直播平台上踊跃提问;讲座后,学员们在讲座微信群里进一步讨论交流,各位老师全程认真解答学员提出的相关问题。本次讲座通过理论授课和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加深学员们对疼痛基础研究中基本技术方法的理解,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与肯定。

微信群互动

讲师合影

撰稿人:田嘉禾、毛应启梁、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