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

发布时间:2022-12-21

按照学校要求,在2023年博士生招生工作中,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者与普通招考考生一起进行网上报名。为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鼓励本学院内优秀硕士生以硕博连读的方式攻读博士学位,故制定如下选拔办法:

一、申请条件

1.我院符合以下条件的学术学位硕士生可以提出申请:

1)到20239月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2年,按正常学制尚未达到毕业年限。

2)基本完成硕士阶段的课程学习、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等环节,成绩优良,无D及以下成绩,第一学年两门公共英语课成绩原则上均在 C(含)以上。

3)具备扎实的学术基础和较强的学术研究潜力。

4)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硕士阶段无受处分记录。无其他不良记录。

2.硕博连读原则上应在同院系、同专业、同学位类型内选拔。

3.定向就业硕士生申请硕博连读前应获得所在工作单位的同意,于当年博士生招生报名时间结束前将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攻读博士学位的证明材料提交到学院。

  

二、报名和选拔程序

1.申请人报名

1)申请人在普通招考博士生报名同一时间段内登录报名系统,按照《复旦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须知(https://gsao.fudan.edu.cn/3a/81/c15014a473729/page.htm)的要求报名。报名系统网址: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登录页面:https://gsas.fudan.edu.cn)。未经网上报名者不得进入以下程序。

2)申请人在网上报名的同时,须填写《复旦大学硕博连读申请表》,经硕士阶段导师签署意见后,连同成绩单及其他证明材料一并交至东1号楼227室。

提交材料包括:1)《硕博连读申请表》;2)硕士期间正式成绩单;3)发表文章及奖状等相关证明材料。

2.院系和学校审查报名资格

2023110日前,学院对申请人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并填写《硕博连读报名资格审查情况汇总表》报送医学研究生院复核。

    3.院系组织考核

选拔考核预计与普通招考考生复试同期进行。各招生系室对硕博连读申请人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选拔优秀的申请人进行硕博连读。确定拟录取名单,上报学院审核。

4.录取

硕博连读拟录取名单由学院报医学研究生院,最终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列入拟录取名单的考生经研究生院公示,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通过后将获得正式发放的2023级博士生录取通知书。

三、其他说明

1.申请加入“人才工程预备队(二期)”的学生,依据相关实施方案,按照本通知的报名和选拔程序参加硕博连读的选拔考核。对于学生工作方面的考察,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统一部署。

2.联系人:蔡老师,史老师;

联系方式:54237284,54237792jcyjs@fudan.edu.cn

  

  

基础医学院

2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