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追求卓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创建85周年学术论坛--基础医学院分论坛 (二) 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13

2012  11  12 日下午 2 点,由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办的基础医学院分论坛 () 在枫林校区东一号楼 2 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基础医学院院长汤其群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顾建新教授、马端教授、雷群英教授、于敏教授、吴兴中教授、文波研究员、党永军研究员、中科院药物所左建平研究员、南通医学院沈爱国教授,以及基础医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论坛上,5 位教授作了学术报告,分别是汤其群教授:脂肪细胞分化与代谢;顾建新教授:乙肝病毒致癌机理和肝癌化疗抵抗分子机制研究;雷群英教授:乙酰化与代谢;文波研究员:多能干细胞分化中兼性异染色体的变化及作用机制;马端教授:遗传缺陷的发现及干预。每一位报告人都总结了近期课题组的工作,并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顾建新教授还谈了自己 30 年来在科研工作中的体会,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多作创新性工作。最后由汤其群教授对本次论坛作了总结,要求大家多开展学术讲座,彼此交流,推进学科交叉和发展。

本次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办的基础医学院分论坛获得了圆满成功。


作者:莫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