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反馈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1-21

      1月1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教学督导组、教学办联合召开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反馈暨教师座谈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钱睿哲、本科教学督导组朱大年、姚明辉、李瑞锡、毛佐华4位教授以及来自学院各系室教师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目的是向各系室反馈本学期教学督导听课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讨论教学问题的解决方法和策略。

      会上首先由督导组组长朱大年教授向与会教师代表反馈本学期督导组听课情况以及学生座谈会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对教学总体情况充分肯定:大多数教师能做到备课充分、授课内容娴熟、讲授思路清晰、声音洪亮、;全英语授课教师口语表达自如、发音准确清楚;教师在授课时重视对学生的引导和启发、注重互动;课件制作总体较好,版面简洁、背景和文字反差大、图文并茂,有的还配有动画、录像和录音;实验课配备有很大提高,设备先进,教室宽敞,实验教师带教认真、讲解清楚、耐心而严格。在随后的讨论中,教师代表主要讨论了对学生迟到和缺勤的处理、教材选择、基础和法医的临床实习以及教室硬件设备的维护。

      最后钱睿哲副院长做会议总结,向教学督导组以及广大任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和鼓励大家对学院教学多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利于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一流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