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实验技术人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04-19

 

      为了帮助我院实验技术人员科学合理地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切实提高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基础医学院于4月17日在东一号楼240会议室召开了实验技术人员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袁继鼎、党办主任卢娟老师以及来自各系室的32名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政副院长张威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了2012年成功晋升为高级实验师的法医学系江洁清老师作入职感想与高级职称晋升经验分享。江洁清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从工作心态、晋升准备、申报流程、汇报技巧等方面做了具体生动的阐述。江洁清老师强调了在实验技术工作中要端正心态、摆正位置。她结合在实验技术岗位的五年工作体会,强调作为一名技术人员首先要热爱本职工作,工作有耐心、责任心;其次,不断学习,不断总结,努力创新,技术上精益求精,努力为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技术支撑。在谈到职称晋升问题时,她强调要做有心人,早作准备,申报材料要突出实验技术工作特色。

       卢娟主任为大家介绍了我院目前实验技术人员队伍现状。我院目前没有正高级实验师,有高级实验师3名,其中2位已面临退休。我院教辅队伍结构出现了严重的断层。这一现状非常不利于推动我院基础医学学科发展。随后,卢老师对实验技术人员高级职称晋升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最后,袁继鼎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我院学科发展离不开三支人才队伍的建设:教师队伍、教辅队伍和管理队伍。上医一向以“基础扎实”而著称,这同样离不开老一辈实验技术人员的辛勤和努力。他一一列举了我院各个学科中出色的老技术员,他们为基础医学学科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所创研出来的相关领域的技术或者所编写的实验教材沿用至今。随着科学技术发展进步,学校对实验技术人员队伍要求也相应提高,我院目前实验技术队伍数量大幅萎缩,为了我院基础医学重回“全国第一”的目标,学院对实验技术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将为实验技术人员的未来发展搭建更多平台,激励实验技术人员探索新的实验方法,抓住机会,提升自我,为基础医学学科发展创造新的成绩。

    会议还就实验技术人员高级职称晋升中的各项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展现了实验技术人员未来发展的良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