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中科院巴斯德所孙兵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11-23

记中科院巴斯德所孙兵教授学术报告

     应免疫学系邀请中国科学院巴斯德研究所孙兵教授于2012年11月19日来到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报告。上午10:30学术报告在东一号楼二楼报告厅准时开始,报告的题目为:ECM1 controls TH2 cell egress from lymph nodes through re-expression of S1P1

     孙教授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报告,以自己为案例介绍了很多科研路上的经验教训。从一个新分子的发现到将这个分子的功能、机制研究清楚,都进行了非常完整清晰的讲解。同时也渗透体现了孙教授回国18年的艰辛的科研路程。最后孙教授提出了原始创新、补洞法、顺杆爬三种科研模式,并分别讲解了三种模式的优缺点,提倡各位老师和同学在科研中要围绕科学问题本身去进行实验,不要急功近利才能真正获得科研成功。孙教授的句句肺腑之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不仅使学生知道了如何做好科学研究,更为各位PI如何成为一名好的科学引导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有胜读十年书之感。

     会后基础医学院汤其群院长接见了孙教授,并与我院的几位PI一起就科研建设等进行交流。

作者: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