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推荐免试研究生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9-12

 

各院系团委、团工委、直属团总支(支部):

      为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支持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我校近期将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本次招募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展开,公开招募取得本校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学从事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于2012年10月完成组建,2013年7月经集中培训后前往服务地开展服务工作。

 

一、招募对象:

      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专业能力,有奉献精神和志愿者服务经历,身体健康,能胜任扶贫支教工作。应届本科毕业生须符合推荐本校免试研究生的要求,在读研究生应具有本校学籍(申请对象是全日制在校学生,除定点培养、委托培养外)。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二、相关政策:

      高校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占用本校今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名额。应届毕业生按照教育部有关推荐免试研究生政策办理相关手续,在服务期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1年,在读研究生在服务期间内保留学籍。服务期间,党、团组织关系临时转到服务地。

      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服务期间计算工龄,发放扶贫接力计划志愿服务证书,作为落实有关政策的主要依据。

     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由中央财政按照西部计划志愿者标准给予生活补贴和交通补贴,并由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统一投保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综合保障险。服务期间,学校将向每位支教团志愿者提供相应生活补贴。

 

三、选拔流程:

1、政策宣讲。校团委拟定于9月19日18:30学生广场举行研究生支教团经验分享及政策宣讲会。

2、选拔面试。校团委协调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招办、学联体等部门,对入选的报名者进行面试,考察报名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面试合格者将及时与学校签订《招募协议》。

3、公示。面试结束后,项目办公布录取支教队员名单,并在全校公示七天。

4、统一体检。面试结束三周内,学校对选拔通过者进行集中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将取消支教资格。

 

四、申报方式:

1、本次支教团招募方式为院系统一申报。

2、各院系应根据通知要求充分征求各方意见,选送品学兼优的学生。各院系推荐名额原则上不多于4名。推荐材料由各院系统一上报。

3、符合招募条件的复旦大学应届本科生和在读研究生可至【http://youth.fudan.edu.cn/new/ -工作指南-资料下载】下载报名登记表并准备所需材料统一上交院系,以院系为单位于9月24日中午12时前交至叶耀珍楼校团委413室并将汇总表发至twqzb@fudan.edu.cn,逾期不候。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所需上交材料包括:

1、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见附件);也可在【http://youth.fudan.edu.cn/new/ -工作指南-资料下载】下载;

2、申请人员的成绩单;

3、申请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

4、相关证书与奖状复印件;

5、报名学生本人对支教活动的认识及具体设想1000字左右(A4纸打印,宋体小四,1.5倍行距)。

 

联系人: 孙冰心 陈俊超

咨询电话:65642630,15121013106

咨询邮件:twqzb@fudan.edu.cn

 

 

 

 

 

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

2012年9月12日 

 

 

 

 

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照片

政治面貌

 

民  族

 

生源地

    

家庭地址

 

所在院系、年级、专业

 

专业总人数

 

专业排名

 

有何特长

 

学  号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个人简历

 

 

 

曾获校级以上荣誉

 

 

 

志愿者活动经历

(可另附页并签名)

院系意见:

 

 

      年      月      日

学校意见:

 

 

  年      月     日

                   
 

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   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