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欢迎收看《创新——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

发布时间:2012-09-26

 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与中共中央编译局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理论文献片《创新——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共6集,每集30分钟)于9月24-29日每晚22:30在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每天一集;东方卫视于9月25-27日每晚21:15连播两集。《文汇报》于9月25、26、27日刊发解说词。

  《创新——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由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担任总顾问,共分《伟大奠基》、《历史突破》、《创立伟业》、《关键抉择》、《与时俱进》和 《科学发展》六集,每集30分钟。该片从160多年前马克思主义诞生和发展说起,通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一脉相承、继往开来,有力证明: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该片主题鲜明、叙事严密、细节生动、论理深刻、制作精良、史料丰富,具有很强的可看性和感染力。

 摄制组历时数年,行程上万公里,先后赴德国、英国、法国、比利时、卢森堡和俄罗斯,采访过包括英国伦敦大学戈德史密斯学院政治学客座教授、《马克思传》作者戴维·麦克莱伦,德国战略评论家、国际马克思恩格斯基金会董事会主席、《新战争》作者赫尔弗里德·明克勒和德国政论家、《资本主义黑皮书》作者罗伯特·库尔茨等在内的国外专家学者和包括郑必坚、逄先知、龚育之、李君如、衣俊卿、李忠杰、章百家等在内的国内著名理论家,还实地拍摄了马克思故居、恩格斯故居、列宁故居、蒙马特高地、旺多姆广场、贝尔·拉雪兹墓地、大英博物馆图书馆、冬宫广场、喀朗施塔得海军基地和阿芙乐尔巡洋舰等,成为本片的亮点。

 欢迎各位师生收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