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经院管院新闻,基础医学院男子排球队首获复旦大学“院系杯排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3-10-30

 

        2013年10月25日,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北区体育馆二楼,如期举行了2013年“复旦大学院系杯”排球赛的决赛,“基础医学院男子排球队”与“复旦大学研究生联队”展开激烈的争夺,虽最终以微弱比分惜败研究生联队,屈居亚军,但却是基础医学院历史上排球比赛最好成绩。

       今年的院系杯从10月14日开始打响,小组赛阶段,基础医学院男女队分别战胜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双双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前往邯郸校区参加第二阶段淘汰赛。淘汰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通过两轮交锋,决出三支队伍进入决赛。10月22日,我院男队经过一番苦战,最终以26:24、25:18战胜拥有两名排球特招生的新闻学院,女队也以2:0的大比分击败国务学院。23日的6进3比赛中,男队继续高歌猛进,以25:22、25:19力挫实力强劲的经济学院,而女队则遗憾地以0:2输给了新闻学院,无缘决赛。

       决赛采取单循环积分赛制,在10月24日举行的第一场决赛中,基础医学院越战越勇,以25:12、25:16,大比分2:0横扫高分子男队。在25日的决赛第二场比赛中,我院男子排球队面对“复旦大学研究生联队”,虽然场上的每一位队员都奋勇拼搏,每球必争,但最终还是以0:2遗憾的不敌对手,屈居亚军。这个亚军是基础医学院建立以来的第一个,也是最好的一个名次。我院队员有黄志斌、吕海辰、刘司达、宋黎、于天放、刘羽鸣、唐钵等,主要来自临床八年制、MBBS以及法医学系,每个人都各自克服了繁重的课业任务、实习工作带来的困难,甚至有队员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赶回枫林校区参加课程考试,但大家都一直坚持代表基础医学院,争夺这一份荣誉。

        赛前动员时,队员们纷纷表示,尽管连续4、5天往返两个校区之间,尽管我们在体育类项目上的群众基础可能不如经管类院系,但是每一场比赛,都要争取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只要有一点希望,就要拼尽全力争取,并表示自己能够代表院系出战十分光荣和自豪。

        基础医学院的学生们在赛场上发挥出的敢打敢拼、永不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分,在全校各院系师生面前展现出了基础医学院的精神风貌,让我们祝福他们,明年再创佳绩。

 

作者:黄志斌

来源:基础医学院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