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学生学术科技创新项目——第八期“正谊学者”申报工作全面开始

发布时间:2012-11-19

  

     基础医学院学生学术科技创新项目——第八期“正谊学者”申报工作全面开始

      

一、简介

     在复旦大学团委和基础医学院的指导下,全面推进医学生素质教育,培养二十一世纪的医学创新精英人才,2008年6月成立了基础医学院学生学术科技创新中心(简称基础医学院科创分中心),分中心以倡导医学生的科创精神,激发医学生的科创意识为宗旨,充分发挥基础医学院师资力量强、学术气氛浓的优势,依托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一步拓展医学生科技创新的资助平台,完善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机制。

     自基础医学院科创分中心成立以后,医学院学生的医药类科创项目均归入正谊学者的申报,其余自然科学类项目或哲学社会科学类可申请校团委“科创行动”。

二、申请人条件

     1、申请人须为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在读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硕士生(申请人必须于在读期间完成本项目)。研究生申报项目,项目组必须有一名以上本科生成员。每个项目的参与人数不得超过5名

     2、申请人须遵纪守法,成绩良好,并对科研有较浓厚的兴趣。

     3、申请人须遵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学术科技创新中心的各项规定。

     4、申请人须遵守各项学术规范和科研道德要求。

      

三、申报项目要求

     1、项目必须是具有一定的先进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项目研究范围主要是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人文等医学相关内容,研究范围不限。

     2、项目可由指导老师提出,也可由申请人自行提出,并由指导老师认可。

     3、所申报项目原则上不得为已接受校内外其他学生科研资助的项目。

     4、所申报项目不得为我校教师已立项项目或项目的一部分(如自然科学基金、863项目、985项目等)。

     5、所申报项目不得为申报人的毕业设计、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

      

      

四、申报方法

     1、登陆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资料下载申报书:

http://shmc.shmu.edu.cn/pages/download.aspx

     按要求填写、打印递交(一式六份)。打印版交到枫林校区东一号楼219室;

     同时电子版上传至科创分中心邮箱:medkechuang@gmail.com

     (文件名:“正谊立项”+姓名)

      

     2、申报截至时间:2012年12月1日 22:00(过期不再受理项目申请)。

      

五、答辩安排

     科创分中心将在12月11日~12月13日安排立项答辩(根据人数)

      

六、联系方式

     1、咨询邮箱:medkechuang@gmail.com

     2、联系地址:枫林校区东一号楼219室 ,电话:021-54237740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学术科技创新中心

     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