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工 “绿洲行、促交流”

发布时间:2013-11-04

 

        2013年10月19日清晨,基础医学院来自各个系室的50余名教工,带着自己的孩子,从枫林校区出发开往“东方绿洲”。这是在复旦大学工会的鼎力支持下、由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的促进青年教工跨系室交流、增加相互之间的了解、从而进一步增强教学和科研合作而进行的活动。一路上,孩子们在车上表演节目,有唱儿歌、脑筋急转弯、猜谜语等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进入东方绿洲后,由工会组织的亲子游戏,是大家最难忘的。孩子们根据年龄分为2组:大小孩组、小小孩组。大小孩组的“打野鸭”开始了,家长们围成一圈,孩子们在圈内,一个足球被外圈的家长快速地滚进来,圈内的“小鸭子”们灵活地躲开。哎呀,一只“小鸭子”被球打中了,这个孩子不情愿地走出圈内。但他很快就找到了新的乐趣——充当外圈的“猎人”。大小孩组还玩了“二人三足”、“半分钟跳绳”等游戏。小小孩组“小脚踩大脚”,小小孩们踩在爸妈们的脚上异常兴奋,家长们则奋力向前走。“踢毽子”比赛的主角是家长,负责踢毽子;小小孩们也没有闲着,他们负责给自己的父母数数,加油。场上一片数数声、加油声,父母们累得满头大汗。小小孩组还进行了“二人三足” 、“托乒乓球往返跑”等游戏。到了中饭时间,大家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游戏场地。

        午餐后,大家还参观了航空母舰。其后的自由活动中,有着相同年龄孩子的教工们自发结伴,有的带孩子骑车游玩,有的带孩子去走“勇敢者道路”,还有的去攀岩或儿童乐园游玩。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们聊得更是多,交流工作、生活以及未来在教学和科研上的相互学习与合作。

                            

 

        本次活动极大的拉进了青年教工之间的距离,促进了青年教工间的交流。

                                                            供稿:曾文娇 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