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秋枫林校区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项培训活动陆续展开

发布时间:2013-11-25

 

        11月17日,在枫林校区东一号楼二楼报告厅,枫林校区二级党校对本期的7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理论培训。

        上午的培训是由原上海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贾瑞菊老师,为学员们做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报告。贾老师结合自己的故事和同学们阐述了她是如何走出失明的困境,又是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贾老师还结合切身实例教导同学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新时期也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贾老师的精彩报告引来了在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中午的学习是党史专题视频教程,学员们通过视频学习了中央党校李君如教授关于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走出困境的专题报告。这既丰富了学员们的党史知识,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困境中依然保持战斗力的精神。

        下午的培训由上海市市委党校的周建勇老师给大家带来“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理论报告。周老师不光给学员们谈了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同时根据最新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内容给大家分析了新时期新背景下党员所要承担的义务,引起在座学员们的极大共鸣,报告结束后不少学员还围着周教授继续探讨。

        培训的最后是视频观摩,全体学员观看了电影《杨善洲》,该片深情讲述了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的先进事迹,塑造了一位永远把人民群众利益置于个人利益至前的领导干部形象。杨善洲同志的光荣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学员,不少学员留下感动的泪水。

        随着本次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各项培训陆续开展,学员们也从中收获颇丰,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作者:江晓燕、陈文婷

来源:基础医学院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