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嘹亮——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一二•九合唱比赛成功晋级

发布时间:2013-11-27

 

        2013年11月24日,“青春托举中国梦”——复旦大学2013年一二·九歌会初赛在正大体育馆顺利举行。基础医学院被分在第一场,经过一个多月紧张又辛苦的排练,同学们终于等到了检验成果的日子。

        早上8:30,代表基础医学院参赛的同学们按照要求准时在多功能厅集合,开始了比赛前的最后一次排练。练声、合排、声部单独训练,同学们都很认真、用心。10:30分,进入了紧张的准备工作阶段。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人员非常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早午餐和饮用水,用餐过后开始换演出服装,化妆。准备工作就绪后,70余名同学及工作人员一齐发车前往邯郸校区正大体育馆。在完成走场、调试设备、预演环节后,激动人心的比赛即将开始。

        拉歌环节,伴着掀起你的盖头来的旋律,医学院的歌词充分体现了医学生特色:“掀起了你的头盖骨,让我来看看你的颅,大脑连着小脑部啊,还有那无数的神经束,大脑连着小脑部啊,还有那无数的神经束”,让现场的气氛掀起了一个小高潮。基础医学院是第六个上场的队伍,在欣赏了前几个队伍的演唱之后,指导老师总结了他们的缺点,嘱咐大家注意声音的立体感,注意声部之间的融合。基础医学院的参赛曲目是《卖花生》和《祖国,慈祥的母亲》。自选曲目《卖花生》是一首马来语民歌,无伴奏形式演唱,虽然难度很大,但是大家出色的完成了,和声非常优美,赢得阵阵掌声。第二首《祖国,慈祥的母亲》为必选曲目,伴随着优美动听的领唱,带动了大家激动的情绪,富有感情地完成了这首歌颂祖国的歌曲。

 

 

       

        最终基础医学院以不俗的成绩成功晋级本次一二·九歌会的决赛,期待他们在12月3日的决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作者:杨佳柠、刘佳琦

摄影:肖毅

基础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3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