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共筑梦想——药理学党支部参观“一大”会址

发布时间:2013-11-28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2013年11月22日,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杨素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纪念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社会状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支部活动。

       首先我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议旧址,大家在中共一大会址庄严古朴的环境中感受着当年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为了建立我们伟大而光荣的党而付出的澎湃激情、英勇牺牲和不懈努力。然后我们参观了基本陈列展厅,展厅中陈列的一幅幅中国共产党先驱的照片和事迹不禁让我们对中国梦的理解更加深入,先辈们对他们梦想的执着和热情激励着我们每个人去全力追寻自己心中的中国梦。作为科研人员,我们不仅要努力推进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更加要时刻为国家大事殚精竭虑,献智献力。展厅中心毛泽东、陈独秀等同志围在桌旁热烈讨论的蜡像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看到先驱们意气风发的神态和指点江山的豪气,我们心中升腾起的是对中国梦的无限坚定和美好憧憬。

       最后我们参观了《馆藏报刊创刊号精粹》主题展览,其中展出了很多上世纪初期的先人们创办的报纸杂志和他们的战斗器械,我们一行人在这浓厚的历史沉淀中深深为中国共产党先驱反帝反封建的勇气和忧国忧人民的精神所钦佩和感动,为了向他们致敬,我们在朱慧文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为的是让我们重新牢记自己的使命,深刻认识我们的宗旨,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先贤们面前郑重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光荣誓言。

 

2013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