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正能量——记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与长宁区合作项目“医学天使”宣讲暨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3-11-29

 

        2013年11月26日下午,由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承办的长宁区“医学天使”志愿服务项目宣讲暨志愿者培训会在邯郸与枫林校区顺利举行。长宁区卫计委团工委书记柳震宇,长宁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长徐月英,同仁医院团总支书记钱真,长宁区中心医院团委副书记谭萨萨及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分团委书记刘佳琦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

        首先,刘佳琦老师就本次志愿服务项目的前期准备及招募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了同学们积极的反馈,截止目前,共招募70余名志愿者。

 

       

 

        随后,柳震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长宁区志愿者工作的大致情况,他对历年与基础医学院合作的医院导医志愿者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随后他为大家播放了《长宁正能量》的宣传影片,让大家对医院一线人员的工作状况与医院志愿者的工作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

        接下来,徐月英老师为在场的志愿者介绍了全国领先的长宁区志愿者服务时间登记网站——虹桥志愿者网的具体使用规则,并为大家讲述了她与基础医学院的一位导医志愿者交流的经历,激励大家认真做好志愿者工作会对今后的工作与学习大有帮助。

 

       

        在之后的时间里,徐月英老师,钱真老师与谭萨萨老师分别介绍了长宁区妇幼保健院、长宁区同仁医院与长宁区中心医院的基本情况与志愿者服务项目,并对志愿者的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包括准时到岗,工作认真等。

        在培训的最后,三位老师分别与在场的志愿者进行了对接,确定了负责联络三所医院的组长,并与其交换名片,确定了三家医院的第一次上岗培训时间。

        我们希望基础医学院的志愿者能够在这三所历史悠久的医院中认真服务病人,帮助病人,不负“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为长宁区的志愿服务带来正能量。

 

作者:张昊澄、刘佳琦

摄影:张昊澄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