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病理学系王漱阳将应邀在美国消化疾病周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3-12-03

        应美国消化道外科学会(The Society for Surgery of the Alimentary Tract,SSAT)的邀请,我校病理学系青年教师王漱阳博士将在明年5月举行的美国2014消化性疾病周(Digestive Disease Week ,DDW)上做学术报告,介绍她和实验室同事近年的科研成果,题目为“A microRNA Panel to Discriminate Carcinomas from High-grade Intraepithelial Neoplasma in Colonoscopy Biopsy Tissue”,邀请方SSAT基金会将承担本次旅途和会议注册费。一年一度的DDW由美国胃肠病学会、美国肝病研究学会、美国肠胃病内窥镜协会、美国消化道外科学会主办,是国际消化病领域最大的学术盛会。

        近年来,王漱阳博士课题组在朱虹光教授的指导下,以“消化系统肿瘤标记物的发现、验证及其功能机制研究”为主攻方向,新发现并验证了一组miRNA标记物,该组miRNA可以在常规病理无法区分的情况下,准确区分手术标本甚至肠镜活检石蜡标本中的高级别上皮内肿瘤和早期浸润性大肠癌。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今年2月份的国际消化病学领域权威期刊《GUT》上,并成功申请国际专利一项。同时,该论文成果也被美国55th SSAT评为2014年外科之星(Rising Star in Surgery)。

附SSAT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