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12-04

        岁末临近,一年一度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12月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科研办在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4年自然基金申请辅导会。这是继10月底基金申报动员会之后的第二场针对性的专场报告,会议由分管科研的姜宴副院长主持,华山医院伦理委员会秘书吴翠云老师、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雷群英教授和病理系李慧老师分别做了精彩报告,全院50余名教师到会,并积极参与互动。

   

        基础医学科研项目中经常会涉及伦理问题,鉴于此,吴翠云老师从“涉及人体伦理”和“动物伦理”两个方面详尽介绍了相关法规和指南、文书的撰写、过程管理、伦理审查文件的准备等内容。雷群英教授为2012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近年来参与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会上雷群英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况,并系统阐述了基金申请和评议要点,强调平时科研积累的重要性,并提出准、精、实、细的四字要诀。李慧老师从一个青年科研人员的角度就如何从青年基金过渡到面上基金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三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内容贴合广大老师的实际需要,受到与会老师的广泛好评。

         近期科研办将针对重大、重点及人才项目申报开展专题研讨,力争全院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更大成功。

 

基础医学院 科研办公室

201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