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2-06

        12月3日晚8:00基础医学院在东一号楼240召开2013级全体研究生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题,2013级科研硕士班辅导员张磊以及来自基础医学院的2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生活会,会议由2013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小妮和寇增伟同学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磊老师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他向到会的党员同学传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和总目标,并介绍了大会的“六个紧紧围绕”及35年改革开放的重要经验,重点强调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形成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的有效形式和长效机制,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并不断完善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促进高校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最后他希望大家都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尽心尽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在刘小妮同学的主持下,大家结合自己的生活实践及切身体会围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分别从学生自身、教师、人才培养体制、教育体系等方面谈了对深化教育改革的独特见解,并发表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与意见,会议的气氛非常活跃。最后寇增伟同学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提到一个国家的兴盛与否关键在于教育,所以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至关重要,不但要改革现有的教育体制与人才培养体制,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而且作为新一代的研究生,我们更要从自身做起,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创新意识,加强社会实践能力,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的卓越人才,为实现复旦梦而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基础医学院研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