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唱响中国梦——基础医学院喜获复旦大学2013年一二•九歌会第四名

发布时间:2013-12-04

 

        2013年12月3日晚,期待已久的一二·九歌会决赛终于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经过一个多月漫长而艰苦的排练,再加上初赛的洗礼,在这个检验成果的日子里,每一个同学都显得格外兴奋。

 

        从初赛结束到决赛只有近十天的时间,再次踏上邯郸的校园,同学们没有了初赛时的忐忑不安。回想过去一个月,在花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大家从刚开始唱不准音,到现在对歌曲情感把握游刃有余,辛苦有之,快乐亦有之。

 

        当天下午,大家早早来到邯郸校区候场教室进行准备工作:换礼服,盘发,化妆,练声。每个环节紧凑有序。

 

        18:30分,比赛正式开始,基础医学院是第十二个上场。在主持人介绍完毕之后,两位同学的深情朗诵带起了《祖国,慈祥的母亲》的悠扬旋律。深情演绎过后,随着《卖花生》音乐的响起,指挥的手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带动大家的声音跳跃在空气中,丝丝回荡。两种不同的旋律,截然不同的情感,同学们带给了这两首歌精彩的诠释。

 

       

        最终,基础医学院力克国务学院、法学院等强队,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这也是基础医学院学生时隔九年来在一二·九合唱比赛中所获得的最好成绩。尽管未进三甲略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欣喜,毕竟,同学们在这一段旅程中收获了珍贵的礼物,从选拔到初赛到决赛,漫漫长路走来,那是永不褪色的记忆,它代表着同学们对合唱的热爱与执着,也代表着医学生们忘我投入、努力拼搏、团结进取、为院争光的精神。

 

 

作者:邵以琳,刘佳琦

摄影:姚光宇

稿件来源: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3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