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召开“系统解剖学”教学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2-20

        2013年12月10日下午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在系会议室召开“系统解剖学”教学学生代表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解剖学教师和技术员以及2011级临床医学八年制、201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基础医学、法医学和预防医学等学生代表共16人。

        李文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是了解“系统解剖学”前半段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对教师教学、实验标本布置及期中考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同学们在发言中对“系统解剖学”前半阶段的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大家先后对每个实验台上布置的标本为什么不一样?教师能否在每个章节学完后给学生作个详细的总结?为什么八年制和五年制对“系统解剖学”中相同的内容要求不一样?考试前老师是否可以划重点?如何记住那么多解剖学专业的英文名词?感觉复习的重点与考试的重点不一致,怎样学习效率会更高?选择题的题型是否增加X型题?问答题是否更加注重一下解剖与临床应用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李文生、戴正寿、马丽香等老师分别针对这些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尤其是关于示教标本数量较少的问题,相关老师表示会进一步增加示教标本的数量,并且保证标本的质量。座谈会气氛热烈,几乎每位到会同学都发言。

        最后,李文生副主任代表全体老师感谢同学们对解剖学教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希望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会后,三位老师带领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参观了正在改建中的复旦大学人体科学馆。

作者:马丽香   戴正寿      摄像:金立军      来源: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