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教师职位招聘

发布时间:2021-03-27

用人单位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
工作地点    中国,上海
学科背景    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心脏病学和肾脏病学,心血管研究交叉学科
职位类型    全职
工作类型    教师
薪资待遇   极具竞争力(国际标准,面议)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由原上海医科大学生理教研室和病理生理教研室于2002年合并而成。原生理教研室成立于1945年,由我国著名生理学家徐丰彦教授(国家一级教授)任首届主任。原病理生理教研室成立于1955年,由我国著名血液学家朱益栋教授任首届主任。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追求,发展成为集教学、科研、与临床结合以及服务社会全面发展的国家重点学科,也是国内享有盛名的基础医学的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现有教授6人、研究员2人和副教授13人,其中包括两位国家级人才计划获得者,两位上海市人才计划获得者,以及一位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建立了一系列科学研究平台,包括心血管和肾脏动物模型平台,形态学研究平台和几个符合国际标准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职位需求:优秀青年科研工作者6名

应聘条件

职位候选人必须拥有博士学位,并且在所从事的学科领域内已取得突出或有影响力的代表性学术成果。我们优先选拔热心高等医学教育,在以下领域具有突出研究经验和能力的候选人:
1)心血管稳态维持的机制和关键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包括但不限于心肌梗死,动脉粥样硬化和外周血管缺血性疾病;
2)糖脂代谢;
3)肾功能调节和肾脏疾病机制研究。
4)心血管研究交叉学科,包括药学、结构生物学等。

我们将全力支持候选人申请国家级优秀青年人才计划。

薪金/启动资金/住房补贴/子女教育

 1、按照复旦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相关规定,提供与受聘者学术业绩、岗位职责相对应的具有竞争力的优厚待遇;

2、为学术带头人和学科骨干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住房补贴和科研启动费;
3、可根据研究成果和学科特点实行基础与临床医院互聘,进一步增加薪酬水平与科研启动经费;
4、优先安排入住人才公寓,优先保证子女就读复旦大学附属及徐汇区优质的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体系。

上述待遇由学校、学院及相关配套支持组成,可根据受聘人员条件、能力因人而异。

申请材料

a)未来5-10年的研究计划;
b)5篇以内代表性著作;
c)附有学位证书的完整简历。

联系方式

联系人:
朱依纯教授(系主任)
电子邮件:yczhu@shmu.edu.cn

周莉老师(人才招聘秘书)
电子邮件:lizhou@shmu.edu.cn

联系地址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1号,邮编:2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