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守住安全底线

金力常务副校长一行检查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2日下午,由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带队,枫林校区管委会、校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总务处人员一行来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

       在西7号楼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金校长听取了系室负责人对实验室管理情况的汇报。“这个实验室有几个课题组?主要开展哪些实验?”“学生有多少?安全管理如何层层落实?”,金校长对于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尤为关注,对于我院“学院-系室-师生”三级责任体系建设、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的系列举措表示赞同,要求确保落实到位。在药理学系实验室,金校长视察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高度自动化动物睡眠觉醒记录与解析平台,检查了平台硬件和技防设施。金校长指出,安全管理要契合学科特色,对于这样的观测实验,实验室要在做好不间断运行设备的管理上多下功夫


       在西13号楼,金校长查看了面貌一新的中西医结合系实验室,并对学院近年来进行的实验室空间调整优化建设表示肯定。随后,金校长一行来到搬迁中的代谢与分子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询问了搬迁工作对于科研进展的影响、搬迁准备及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金校长肯定了师生们在搬迁过程中的辛勤工作,同时强调搬迁过程中实验室安全监管和责任落实一刻也不能放松。

最后,金校长来到药理研究中心和马兰院士就学科发展规划和实验室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来源:上海医学院宣传部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