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齐志坚、共创未来 诚邀海外优青加盟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18

尊敬的海内外优秀学者:

       您好!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正值项目启动之际,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诚邀您依托我院申报海优青,与我们一起”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

一、申请人条件及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 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 具有博士学位;

  •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 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3、申请人注意事项:

  •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依托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2年2月15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

  • 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依托单位,由依托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二、相关连接

项目申请信息系统链接:https://isisn.nsfc.gov.cn/

三、福利待遇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入选者将获得100-300万元的国拨经费资助,资助期限为3年。此外,学校也将为入选者提供优厚的福利待遇,主要包括:

  • 薪酬:参照世界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 科研经费: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支持;

  • 团队建设:支持科研团队建设,直接认定博导资格,提供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

  • 工作空间:充分保障工作空间;

  • 住房条件:提供有竞争力的房帖,并有多处人才公寓可供租住;

  • 其他:享受复旦大学附属学校及附属医院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与医疗资源。

四、联系方式

邮箱:jcxueke@fudan.edu.cn

电话:86-21-54237141

通信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1号东1号楼225室

联 系 人:顾老师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简介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前身为上海第一医学院基础医学部,建于1955年4月。六十余年来,基础医学院一直以师资雄厚、基础扎实而著称。2007年基础医学学科成为首批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2008年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并列全国第一;2012年入选上海高校一流学科(A类)建设计划;2015年入选上海市“高峰学科”;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托管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其直属附属医院。三方支持、共建托管的综合优势使上医发展迎来新机遇,基础医学入选“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项目”为基础医学院整体实力提升展开新篇章。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基础医学专业入选拔尖计划2.0培养基地和首批“强基计划”试点专业,2022年蝉联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近年来,学院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的人才战略,形成了结构合理、多学科交叉的梯队。现有院士4名,重点联系专家5名,长江、杰青同等人才22名,国家“四青”人才24名,其中近三年培育院士1名,长江特岗2名,杰青1名,国家“四青”人才8名,获批5个“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创新团队”。在此基础上,学院不断扩大引进力度,近五年来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60余人,包括院士2名,国家高层次人才3名,以及国家“四青”人才6名。依托日益壮大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多项原创性科研在Nature、Science、Cell及其子刊上呈现,牵头承担三十余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中长期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和重大研究计划,专利申请170余项,转让金额超2500万元,多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

       学院坐落于上海市徐汇区,紧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肿瘤医院,与华山医院、妇产科医院、华东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等四所附属医院距离三公里之内,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并已产生丰硕的合作成果。学院拥有一流的科研平台基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1个,国家“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2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1个。

       学院所在的枫林校区历经三年的改扩建,展现出全新面貌,仅科研用房新增9万平方米。为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追求卓越、引领一流,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特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学者,诚邀全球各界学术英才加盟。

坚持心中所信、心齐志坚步稳,等你,成为我们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