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中心医院来校为临床见习学生集体核酸检测采样

发布时间:2022-02-27

       2022年2月26日下午2点,枫林校区游泳馆西侧排了两排长龙。这里是徐汇区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给医学院下周要去临床见习的学生做核酸采样。3位同学自愿为同学们服务,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给同学们解释健康云pro的使用,完成扫码、打印条形码和维持次序的工作。枫林校园的保安也来维持次序。同学们都带好口罩,井然有序的排队,显示了我校医学生较高的整体素质。

       按照各附属医院的防疫要求,所有进医院的见习学生必须有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基础医学院管理的学生中本学期要去临床见习的学生,涉及有19级基础医学和法医学专业、19级临床五年制和MBBS、18级临床八年制的学生,总共400余名学生。另有预防医学和药学专业的90名学生,本学期需去临床见习。

       基础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积极联系徐汇区中心医院、学校总务处、车队等等部门,为学生们安排了每周六下午的校园内集中采样,使学生不出校门就能完成核酸检测。医院反馈的核酸检测结果,我院教学办集中反馈给临床医学院管理办公室,不需要学生们单独提交报告,极大地简化了管理流程。本学期每周六下午校内采样,使他们的临床见习工作能顺利的进行完成。

图:总务处准备的2个检测位

图:向医护人员学习扫码的志愿者

图:志愿者为同学扫码

图:井然有序的采样

图:维持次序的保安

(撰稿人:曾文姣)